工作动态 | 权顺基会长一行莅临亚矿委会指导工作

202449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权顺基会长一行莅临亚经协矿委会指导工作,参观协会矿石标本陈列展厅并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矿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必彬进行交流。亚矿委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驻会专家梅燕雄、副秘书长卢达,亚经协副会长邵伟明、亚经协常务副秘书长法明、副秘书长牛建秀、会长秘书安淳景等出席了座谈。
陈必彬会长向权顺基会长汇报了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成果以及2024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感谢权会长百忙之中莅临矿委会指导工作,过去的一年,矿委会积极走访行业单位,与产业链相关企业建立紧密合作机制,组织开展矿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第二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为企业去境外进行矿业投资搭建桥梁纽带,推进矿业权市场化运营与国际矿业投资合作,同时成功搭建行业内百名立体式专家智库,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2024年,委员会将围绕总会部署,在权会长的带领下,积极推进开展中蒙建交75周年及习近平总书记访蒙10周年系列活动,为中蒙两国经贸往来、投资发展、矿业开发发挥积极作用,争取在10周年之际委员会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更多贡献。同时,在今年521日正式举办第三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为中国和亚洲主要矿业国的矿业投资搭建更加优质、权威性的交流平台,在未来,委员会将继续扩大智库专家队伍,举办系列活动,发挥协会服务矿业发展的纽带作用。力争以民间外交的形式推动中蒙及亚洲各国的经贸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1.jpg

(座谈现场)

权顺基会长听取陈必彬会长的汇报后,全面肯定了矿业委员会的工作,对委员会的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他表示,我们亚经协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会走过31个春秋,累积了大量的成功经验,今天很高兴看到矿业委员会自二零年成立以来,在陈必彬会长的领导下快速成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通过举办行业峰会暨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积极服务于会员企业的国际化业务拓展、资源对接,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矿业委员会将一带一路陆上友好邻邦蒙古国作为赋能企业起点,一步步稳扎稳打,聚焦主业,为企业在国际矿业合作中指明了发展前景,亚经协将不遗余力地利用协会的外交资源,全面支持矿业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并表示将一定出席第三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为委员会的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2.jpg

(合影留念)

 3.jpg

(合影留念)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