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自然资源部中央地质勘察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国平一行来访亚矿委

2023年3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国平、李钟山处长,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统计室陈从喜、葛振华来访亚矿委。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矿产研究室原主任、亚矿委驻会专家叶锦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卿前礼等人热情接待,双方重点围绕矿产开发与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业务探讨与交流。


1.png

座谈现场


座谈过程中,温建柯副秘书长介绍了亚矿委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动态。他表示,亚矿委依托外交部指导、亚经协管理的涉外优势,精准服务中小矿山产业链企业。当前自然资源部鼓励更多有实力的矿业企业投入到找矿行动当中,找好矿、找大矿,实现增储上产的目标。亚矿委积极行动,引领矿业企业抱团走出去,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王国平主任对温建柯副秘书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的工作内容和运行情况,他说道,中央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支持国内及海外重点矿种、重要成矿区(带)的矿产前期勘查,以项目合作的形式对矿业项目进行管理。他鼓励亚矿委要紧紧抓住新一轮找矿行动的契机,把“走出去”战略更好的加大加强实施,做好对外矿产资源风险勘查工作,希望与亚矿委加强沟通,在矿权合作、专家智库、矿业信息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2.png


合影留念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