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

20211210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矿业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必彬一行赴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考察座谈,与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人员有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合作局局长齐建伟、招商合作局副局长王阳子、曹妃甸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助理、国贸集团总经理刘冰、国际招商局副局长李思远,以及亚矿委副秘书长卿前礼、姜红丽。


2.jpg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五楼会议室举行。首先,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合作局局长齐建伟对陈必彬会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介绍到,曹妃甸区于2012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功能定位为能源、矿石等大宗货物的集疏港、新型工业化基地、商业性能源储备基地、二手车整车进出口、粮食贸易、电子商务等

3.jpg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招商局

齐局长向陈会长介绍保税区情况


其中的港口物流园区,依托钻石级良港和完善的集疏运通道,逐步打造国家煤炭、矿石、钢铁、木材等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港口规划建设泊位412个,截至目前,已建成矿石、煤炭、钢材等各类生产性泊位100个,2020年完成吞吐量4,07亿吨,已跃居世界第二大港


陈必彬对齐局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亚经协矿委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重点开展的工作。陈会长提到,亚经协矿委会是一个精准服务中小矿山企业产业链企业的组织,是专为矿业服务而生的行业协会团体。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审议国家安全战略时提出,确保能源矿产安全。这是如此高规格会议首次把矿产安全和能源安全并列,意味着矿产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作为协会组织,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方针,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问题。此次合作,双方本着诚信互利原则,由亚矿委牵头作为招商平台帮助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引进贸易企业和金融企业,并为贸易企业提供企业管理。

4.jpg


座谈会现场


齐局长表示对亚矿委助力曹妃甸港口发展表示欢迎,并承诺将会为亚矿委引进的贸易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亚矿委引进的贸易企业优化通关流程,提供优惠政策,实现共同发展。本次与亚矿委签订合作协议,将助力我们管委会在提升矿产能源版块的贸易吞吐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我相信由亚矿委引进大宗贸易及其他相关板块的招商引资工作,将对于我们开展工作是一种有力推动,我们将积极配合亚矿委引进企业的税收优惠以及政策管理等扶持。


曹妃甸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助理、国贸集团总经理刘冰也在会议上发言,他希望亚矿委能凭借平台优势引进相关金融企业,为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会后,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国际招商局副局长李思远陪同陈必彬会长参观曹妃甸新城区。


5.jpg

6.jpg

陈会长参观曹妃甸新城


通过此次考察和座谈,亚经协矿委会对曹妃甸当下的保税区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为下一步引进贸易企业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在双方共同的推动下,取得良好的效果。双方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交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