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走访青海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

2023年3月8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中国黄金集团原副总工、亚矿委驻会专家任广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矿产研究室原主任、亚矿委驻会专家叶锦华一行走访青海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青海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李世金等人热情接待,双方重点围绕矿产信息、矿业投资与合作的话题进行了业务探讨与交流。

座谈过程中,温建柯副秘书长介绍了亚矿委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动态。他表示,亚矿委依托外交部指导、亚经协管理的涉外优势,秉承“精准为矿业服务”的使命,打造矿业信息交流与服务平台。当前,我国为了构建战略性矿产资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国家战略体系,确保关键矿物材料供应的安全可控,支持矿业权人以矿业权、资本、技术等形式进行合作。亚矿委积极行动,走访青海省有色地勘局进行业务交流,希望双方在矿产资源开发、矿业投融资方面达成合作。

李世金局长对温建柯副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单位的发展历史、机构改革、业务开展、合作领域等情况他说道,青海是矿产资源大省现已发现125种矿产,探明储量88种,在已探明的矿产储量中,有50种居全国前10位,11种居全国首位。青海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近年来在地质找矿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果,特别是在都兰沟里矿集区金矿找矿上取得重大突破,此次亚矿委来访交流,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在地质勘查、矿业投资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助推矿业高质量发展。

1.jpg


合影留念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青海省有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海福,地质科技处李小亮出席了此次座谈。


延伸阅读


青海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简称省有色地勘局)成立于1959年,前身为青海省冶金工业局地质队,几经变更,于2002年划归原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实行行业管理,并正式更名为青海省有色地质矿产勘查局,2018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被确定为省自然资源厅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省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勘查、环境地质、农业地质等民生地质勘查工作,承担国土空间规划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和治理、地质科研及成果转化、信息化建设、地质资料数据管理工作,承办省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