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走访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

2023年3月9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中国黄金集团原副总工、亚矿委驻会专家任广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矿产研究室原主任、亚矿委驻会专家叶锦华一行走访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王晓东总经理等人热情接待,双方重点围绕矿产信息、矿业投资与合作的话题进行了业务探讨与交流。


1.jpg

座谈现场


座谈过程中,温建柯副秘书长介绍了亚矿委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动态。他表示,亚矿委依托外交部指导、亚经协管理的涉外优势,助推形成一批大型资源基地,助力保障国家能源矿产安全。在国家引导和鼓励各类投资者进入矿产勘查开采领域和大幅提升商业性矿产勘查开发经济体量的大背景下,亚矿委积极行动,走访各省市地矿局,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以推动我国矿业权市场化和资本化运作,探索商业勘探的合作模式,以实现矿业资源开发的要素优化组合。温副秘书长热情邀请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参与5月9日于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王晓东总经理对温建柯副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单位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他说道,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目前正以国家新一轮找矿行动为导向,抢抓资源并购“窗口期”,以合理的勘查手段,不断提升找矿效果,全力推进地质勘查工作.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在地质勘查、矿业投资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助推矿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合影留念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马德云副总经理、张光安副总经理出席了此次座谈。


延伸阅读

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是山东黄金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青海省西宁市,主要从事贵金属、有色金属、黑金属及其它固体矿产地质勘查、开发和经营、地质咨询与技术服务工作,具有较强的地质勘查技术力量,属于国内较早从事地质勘查的公司之一。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集团“平安山金、生态山金、活力山金、人文山金”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对外资源并购与合作。目前按照发展规划,打造的以青海为中心,辐射内蒙西部、西藏、新疆、甘肃的西北资源勘查基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将按照总体发展思路,全力将公司打造成山东黄金在西部地区以资源获取为主,勘查运营综合实力强的地勘公司。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