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走访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202338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中国黄金集团原副总工、亚矿委驻会专家任广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矿产研究室原主任、亚矿委驻会专家叶锦华一行走访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科处党兴彦处长等人热情接待,双方重点围绕矿产信息、矿业投资与合作的话题进行了业务探讨与交流。

座谈过程中,温建柯副秘书长介绍了亚矿委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动态。他表示,亚矿委依托外交部指导、亚经协管理的涉外优势,与亚洲各国在行业外交领域开展工作具有便利性,协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矿企抱团走出去提供矿业权、技术、设备、人才、资本、法务等全方位的综合性专业化服务。当前,新一轮地质找矿突破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矿业开发,亚矿委积极行动,与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进行业务交流,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在矿产资源开发、矿业投融资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党兴彦处长对温建柯副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单位的基本情况及目前的工作重点。他说道,青海省作为国家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地和资源储备基地的地位不断凸显,去年青海省新提交普查基地和矿产地10处,在新增资源量中,钾锂盐6600万吨、金15.5吨、银800吨。希望亚矿委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加强行业内部联系,帮助吸引更多外部资源,共同合作服务于地质找矿行动。

1.png


合影留念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调院薛万文院长、第一勘查院赵呈祥、第三勘查院苏生顺、第四勘查院刘鹏、第五勘查院苗国文出席了此次座谈。


延伸阅读


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简称青海省地矿局)成立于1958年4月,前身为地矿部青海地质矿产局。1999年6月划归为青海省人民政府管理,为省政府所属的正厅级事业单位。2018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被确定为省自然资源厅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省地质调查评价、地质勘查、生态地质、农业地质等民生地质勘查工作,承担国土空间规划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和治理、地质科研及成果转化、信息化建设、地质资料数据管理工作,承办省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