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走访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2023年3月7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一行走访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二级巡视员丑永魁等人热情接待,双方重点围绕矿业权信息交流、矿业投资与合作的话题进行了业务探讨与交流。
座谈过程中,温建柯副秘书长介绍了亚矿委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动态。他表示,亚矿委依托外交部指导、亚经协管理的涉外优势,与亚洲各国在行业外交领域开展工作具有便利性,以矿业权为起点进行矿业权的市场化和资本化运作,这是协会的立会之本和办会特色。现阶段国家号召保障紧缺战略性资源供给,加强基础地质工作,加大勘查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作用,切实增强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亚矿委积极行动,发挥平台优势,与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就矿业权信息交流、境内外资源开发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共同助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丑永魁对温建柯副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局的基本情况及目前的工作重点,他说道,甘肃省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在全面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该局于去年新发现矿产地20处,新增资源量涉及12个矿种,包括金36.7吨,铁矿石3500万吨,铜6万吨,镍3万吨。今年即将释放第一批15个矿权,希望同亚矿委一道抓住战略机遇,共谋合作与发展,努力将甘肃省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1.jpg


合影留念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质矿产科技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江苏,矿产开发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晓隆,中国黄金集团原副总工、亚矿委驻会专家任广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境外地质矿产研究室原主任、亚矿委驻会专家叶锦华出席了此次座谈。


延伸阅读

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简称甘肃省地矿局)成立于1956年,为正厅级事业单位。甘肃省地矿局主要从事基础地质调查、固体矿产勘查和水工环地质工作,专业门类齐全,技术装备先进,人员素质较高,具有区域地质调查、固体矿产勘查、水工环地质等专业的甲级资质58个,是一支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地勘队伍,也是我省找矿找水的主力军。建局60余年来,在基础地质调查、固体矿产勘查、水工环地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提高甘肃省矿产资源保障和综合利用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半个多世纪以来,全局广大地质工作者薪火传承、人才辈出。中科院院士宋叔和、肖序常、刘宝珺、陈梦熊和著名地质学家陈鑫等都曾在甘肃地矿局工作过,温家宝同志曾在甘肃省地矿局工作、生活近二十年。涌现出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地质专家和出色的管理干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