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经协矿委会简讯 | 温建柯副秘书长特聘陶志刚副教授为专家组成员

1.jpg

合影


2021年4月21日,亚经协矿委会副秘书长温建柯与陈志刚专家拜访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陶志刚副教授。


双方就协会与矿大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相关理论研讨会、中小企业抱团走出去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并一致同意在日后工作中加强交流合作;同时聘请陶志刚副教授为亚经协矿委会专家组成员,仪式由温建柯副秘书长代为执行。


2.jpg

聘任仪式

(左)温建柯(右)陶志刚


陶志刚博士主要从事滑坡灾害临滑预警、软岩隧道大变形控制等方面的科研、教学工作。在《Landslides》、《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行业权威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9篇,最高影响因子4.708;2019年至今,担任《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和《Geofluids》国际SCI期刊特刊编委;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煤炭学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等国内权威期刊发表EI收录论文20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3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0项,软件著作14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出版专著2部,参编中文专著/教材5部,参编行业标准1部。


陶志刚副教授说到中国矿业科学协同创新联盟是由何满潮院士发起成立于2015年1月27日,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共同指导下,以煤炭领域为主,紧密围绕深部资源开发引起的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科学问题展开大量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同时,中矿创新联盟也是基于服务于中小矿山企业为核心,非常认可目前中小矿企走出去才是出路,同时推动头部企业生产转型升级,与亚经协矿委会的服务宗旨不谋而合。亚经协矿委会主要以有色金属和贵金属领域为主,服务中小矿山企业走出去;双方表示,在恰当的时间,由何满潮院士与陈必彬会长共同出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服务中小矿山企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