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境外矿产勘查形势分析与投资并购案例分享会”活动圆满举行

2024年3月1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北京市雨仁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陈喜峰、雨仁律师事务所中亚俄罗斯方向涉外业务负责人黄晓东做主题分享,来自业内的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温建柯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做了题为《抱团走出去》的分享。他表示,我国能源与矿产供应安全形势极其严峻,矿业企业“走出去”到“一带一路”区域,尤其亚洲国家,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亚矿委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目的是分析境外矿产勘查形势,并分析经典投资并购案例,多角度多渠道推动中国矿企积极参与国际矿业的投资与合作。

1.png

(主题分享)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教授陈喜峰做了题为《亚洲矿产勘查开发形势与矿业投资合作》的分享。他介绍了亚洲大陆矿产资源禀赋特征、矿产勘查开发形势、矿业投资合作、矿业合作前景展望。他表示,在未来,亚洲仍可能是世界最大的矿产资源产量大洲和产值大洲,全球最大的矿产消费市场,尤其是新能源矿产的消费将持续快速增长。亚洲战略性矿产资源潜力巨大,仍将为世界勘查开发的热点地区之一。“一带一路”建设为亚洲矿业发展创造了机遇。全球矿业产业链重构,都为亚洲塑造矿业投资新模式带来发展机遇。

2.png

(主题分享)

 北京市雨仁律师事务所黄晓东以《跨国矿业并购的六大风险及应对》为题做了分享。他表示,在进行矿业项目并购之前,企业需要寻找适合的契机以及制定合理的资金筹措方案。了解项目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税收标准,以及可能的优惠政策,寻找财务专家、地质专家等专业团队,详细调查目标企业的财务状况、地质信息等。并购后需要注意跨文化管理和风险。

3.png

(主题分享)

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联合会矿山安全专业委员会、河南省豫地科技集团、亿诚国际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家机构到场参会并进行交流探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