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又买矿了”?比亚迪30亿战略投资盛新锂能 拟共同寻找锂矿资源合作开发


3月22日晚,盛新锂能公告,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及《关于盛新锂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拟通过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比亚迪作为战略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 300,000.00万元。


公告表示,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跑者之一,比亚迪拥有庞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和强大的一体化生产能力,其开发了高度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广泛应用于电动商用车和电动乘用车领域。作为国内领先的锂盐加工企业,公司本次拟引入比亚迪作为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双方进行产业链合作及协同,加快实现“致力于成为全球锂电新能源材料领先企业”战略目标。


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基本原则,拟以资本市场为纽带,发挥各自在市场、渠道、品牌、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增强双方在锂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切实提升双方的销售业绩和盈利能力,保障供应链稳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双方将在锂产品领域开展以下长期合作,且双方可以根据具体合作需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01原材料购销合作


甲方(盛新锂能)属于乙方(比亚迪)的上游原材料供应商,乙方将甲方纳入长期战略合作的供应商名录,在符合乙方自身采购管理体系要求且不违反乙方在本协议签署前已生效的其他采购相关协议约定的前提下,在同等条件下将甲方作为优先采购对象,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甲方承诺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乙方的锂产品供应且保证给乙方的价格为同等条件下乙方采购价格的最优惠价格,双方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甲方与乙方拟签署采购合同,乙方及其关联方计划向甲方及其关联方购买碳酸锂/氢氧化锂/金属锂等锂产品,月度需求数量按乙方实际需求进行调整。相关事宜最终均以届时双方另行签署的采购合同为准。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如乙方及其关联方指定增加对甲方的采购量且提前共享新增产品需求的信息时,甲方应根据乙方的合理需求提前进行供应准备。


02原材料加工合作


乙方拥有的需委托第三方加工的锂矿资源,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委托甲方进行加工。甲方承诺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乙方的锂盐加工产能,双方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03技术合作


乙方在锂电池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其技术团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双方拟在战略合作过程中,建立定期/不定期的技术交流机制,开展前瞻性技术交流。乙方就锂电池新技术、新工艺向甲方提供指引,甲方根据乙方在锂电池领域的发展路径,提前进行产品验证测试,从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04矿产资源合作开发


双方同意在上游矿产资源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寻找优质矿产资源进行合作开发,获取锂相关资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与技术的深入合作,保障供应稳定性以及成本优势。


05产业链资源合作


乙方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经历多年市场积累,形成了锂资源、锂电池和整车生产的完整布局,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过程中,拥有一批产业链合作伙伴,能够为甲方提供相关产业资源。乙方将协助甲方开拓锂电池产业领域的合作伙伴,并通过自身品牌影响力促进甲方进行市场拓展。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双方同意在锂产业领域充分发挥双方的市场、渠道、品牌、资源、技术等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06其他


双方将在产业发展战略、企业运营管理、人才引进、资本投资等其他领域开展合作,并根据需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