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重修矿产许可证发放办法 加大矿产开发力度 考虑其他口岸进口货物

蒙古国矿山和重工业部部长永登就14日召开的政府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发布了消息。

他说,“政府授权由矿山和重工业部负责编修更新《勘探许可证评选发放办法》,该《办法》是于2018年修订的。重修的《勘探许可证评选发放办法》,在今天的政府工作会议上已获得审议通过。”

“在新《办法》中,主要是将勘探许可证评选发放工作做到了全部公开和透明,在当年的年初即第一季度内,就会将许可证涉及的场地公布于众,以便于矿企们在春季开工时就可以确定目标任务。”

永登部长强调指出,“10年前,蒙古国共发放了2570张许可证在从事矿产的勘探工作,而如今只有900多张许可证。


特别是在最近的六年中,依据此前的《许可证评选发放办法》,每月仅发出6-7张许可证,明显满足不了形势需要和矿企们的需求。


图片


因此,立足长远发展考虑,扩大矿产资源开发,加强地质研究工作等,都需要加强矿产的勘探工作。同时,才有可能再次出现第二个额尔登特、奥尤陶勒盖、塔本陶勒盖等大型矿山。”


永登部长同时还透露,“最初,蒙古国明确可评选发放许可证的场地是840 万公顷,而现如今,只剩下不到400万公顷了。”


据乌兰巴托新闻网报道,二连—扎门乌德公路口岸从12月10日开始逐步恢复运行。


蒙古国副总理赛·阿姆尔赛汗说:“目前,正在分阶段通过铁路运输从天津港运输集装箱。另外,一些货物正在通过火车车皮进行运输。


图片


可以说,目前边境口岸铁路运输正常。但是不可能完成所有货物的运输。是因为,非常多的民众和企业单位通过二连口岸进货。近几天约有150辆车辆进入边境中间带,其中50辆已通关入境。


按照计划,检查结束后,组织通关剩余车辆,再开始集装箱货物运输。


可以通过杭吉—满都拉、嘎顺苏海图—甘其毛都口岸进口货物。相关部委正在组织货物从杭吉和嘎顺苏海图口岸通关,而不是从二连口岸。


现该两个口岸甚至还设立了食品实验室。我们正在开展工作,逐步使其他口岸活动正常化,增加开关口岸数量。”


图片


2021年12月14日,蒙古国政府举行例行会议,政府成员听取了负责研究物价上涨问题、紧急实施必要措施工作组所采取的措施报告。


责令外交部长巴·巴特策策格、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鲁·哈勒塔尔采取相关措施,边境口岸铁路和公路运输货物加快通关。


蒙古南戈壁省在“电子戈壁—南戈壁”计划框架内正在对8个县的9个地点引入2G和4G网络。


据相关官员透露,南戈壁省计划在2024年全省覆盖4G网络,改善通信状况。



转载:地一眼蒙古

来源:蒙古格日 蒙古国家通讯社网站 乌兰巴托新闻网 多彩蒙古

本平台转载内容,仅作分享之用,不代表本平台观点。文章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果有侵权或非授权发布之嫌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审核删除处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