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洪海

范洪海.png

姓名

范洪海

专业

放射性矿产地质

研究方向

长期从事铀矿勘查及科研工作

工作单位

现任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教育经历

1984 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放射性矿产地质本科专业;2001年,获南京大学矿物岩石矿床专业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4-1997 年,在核工业华东地勘局 二六一大队先后任技术员、勘探工区地质专业组长、技术负责。1997-2001 年,在核工业 二七0 研究所先后任任地质中心副主任、主任。2001 年至今,在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先后任地质中心副主任、主任、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副总工程师兼科技处处长等。1998 年荣获中国地质学会第六届地质青年科技奖-金锤奖,2010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荣获我国最高层次的地质科学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2]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带头人。

主要成就

发现了江西相山凉亭铀矿床 85 和 86 号矿带,曾参与首个特大型火山岩型邹家山铀矿床南西段深部和外围勘探。在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工作期间负责了完成了全国花岗岩型铀矿资源总量预测、钍资源潜力评价、非洲中南部古老地块铀资源勘查评价等重大项目。


上一篇:江思宏
下一篇:肖克炎

发表评论